Amy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痴心在肖根」

Carter & Fusco: Great North Road

比起Reese一開始對Fusco沒什麼好印象,Carter倒是不討厭Fusco。她警官當久了,也知道大部分的警圝察多少有些不光彩的過去。至於太過老油條這點,Carter覺得幹她們這一行如果不知變通,大概就只能被罪犯們耍得團團轉。況且,他們家裡都還各自有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比起警局裡其他把小孩丟在家給妻子照顧的工作狂,能聊聊育兒經的Fusco已經稱得上是不錯了。


Fusco邊把資料夾放到Carter桌上:嘿伙伴,昨晚中央公園又發生了起命案,黃種人,男性,大約40多歲。要隨便帶個什麼邊吃邊過去嗎?

Cater:我記得Lee上次已經叫你少吃點我們局外那間熱狗攤。

Fusco:Lee他老爸最近為了兒子那套新的曲棍球護具可花了不少錢呀!哪像你家Taylor,又會唸書又帥,最近聽說還拿到了獎學金。

Carter:是啊,Taylor真的很乖。來吧今天午餐就算我請,我知道公園附近新開了一家站,好像是賣中式的漢堡還什麼的。


Fusco一直都很尊敬Carter,警圝察這種隨時在接觸社會黑暗面的工作就像個大染缸,有時候你不黑真的不行,但Carter是唯一的例外。她既不逢迎高層,不推拖責任之外,也不會為了要博得別人的好感而放棄自己的原則。她是他認識的人之中最正直也最善良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Fusco一點也不意外Carter也會成為眼鏡仔和西裝俠在局內的幫手。


Reese:我跟Finch覺得是時候讓你們相認了。


比較讓他受傷的是Carter知道他也為那群書呆圝子工作時,第一時間驚訝的表情。他決定要來打破這個尷尬的氣氛。


Fusco:嘿,我還不知道你寫完了成堆的報告,還有心情應付三個男孩子的人生煩惱。

Carter:你是說?

Fusco:Taylor畢業舞會該怎麼向女伴開口,眼睛仔對前殺手們的再圝教圝育困境和西裝俠的悲劇英雄情懷之類的。

Carter笑說:你是說John和他背後隱藏億萬富翁Harold?

Fusco:噓,他們可神祕的很呢,特別是Reese每次都趁我出外勤時不知道哪邊跑出來跟我交代任務,然後一句謝謝也不說一聲。

Carter:大概是看在手上握有你的把柄,你不得不幫忙的份上吧。只好請你多擔待些了。

Fusco:喔?義務幫忙的就囂張囉!走吧,那兩個人不知道又要提出什麼不合理的要求了。

Carter:我上次幫他躲過FBI的調查。


Finch撥通了共用頻道:兩位警探聊得正開心,我不想打擾你們,但不好意思,我們需要動用你們的官階去接手個案子,大致上的案情、地址和現在正在現場的警官名字已經發到兩位的手機了。


Carter、Fusco分別看向了手機

女性、波斯裔、身高162公分,偽造死亡原因:心臟病發。


Carter:什麼叫偽造死亡原因?

Finch:我的同事已經駕著救護車到現場,我需要你們把這位女性送上我們安排的救護車。

Fusco:就在我以為為HR臥底在警局,Reese又要我臥底在HR已經夠誇張的時候。


Carter和Fusco相視苦笑了一下。




Peter F. Hamilton, Great North Road (2013) 

以太空歌劇著稱的科幻小說家第一本「警探小說」,主要以 兩個故事線詳述兩起發生在宇宙兩端的兇殺案,一邊是兇殺 案的倖存者或兇手,一邊是調查兇案的警探與他的伙伴。背 景雖然設定在未來,但不乏能找到當代議題的影子,如:易 容、全民監控等。 

ISвN: 9780345526663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