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痴心在肖根」

Tao & Bear:How to live safely in a science fic

那種香味真的是萬惡的深淵。

Tao在撕開了杯麵包裝,Bear搖搖尾巴跟了過來。自從貪了老大的錢惹禍上身,受西裝俠一救之後,Tao時不時會到圖書館幫忙。名義上是要照顧Bear,實際上卻是要防止Bear拿圖書館中的初版書來磨牙。

前一小時,Finch才說:我和Ms. Shaw、Mr. Reese去參加個晚宴,Bear的晚餐都準備好了,麻煩你不要餵牠吃其他的點心。

Tao見家中沒大人後,就把包包中的杯麵翻出來。小時候家在市郊開了間99 cent store,同學總是羨慕他家有這麼多的零食,殊不知家裡開雜貨店不等於零食都可以隨便吃。小時候家裡管的嚴格,別說是泡麵,連零食都不能吃。而且家裡為了讓他好好唸書,很偶爾才會讓Tao顧一下店。

Bear這小子精得很,知道Daddy Finch不在家,Shaw和其他人都會屈服於牠水汪汪的大眼。


Tao:你想吃嗎?可Finch已經再三叮嚀不可以亂給你吃東西。

Bear悶哼了一聲,假裝聽不懂英文。慢慢走向絕版書架區。


Tao驚呼:好不容易找到個有良心點的老闆,你可別害我丟了工作。

Bear露出舌頭,用頭頂頂了Tao拿著杯麵的手。

Tao: 好,我知道,給你一點就是了。


Tao: Bear我跟你說,泡麵在我們那個年代可是奢侈品呢!只有成績單拿到A+,我才能從我們家雜貨店選一樣東西!包括我老爸不讓我吃的泡麵!我們都別讓我們的老爸知道吼?


圖書館的鐵門有人拉開的聲響。Finch:讓誰知道?

Reese:那什麼味道?

Shaw:你對Bear做了什麼!


Tao翻了個白眼,這些人最沒資格說了。

還是Bear最可愛了。




CharLЕS Yu, How to Live Safely in a Science Fictional Universe (2010)

ISвN: 0-307-37920-5

華裔作家的CharLЕS Yu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主角的父親在發明的過程中失踨,而主角追隨父志而成為時光機工程師。



评论

热度(7)